新浪财经

铁路确保电煤重点物资运输 日均装车增加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9:52 中国新闻网

  

铁路确保电煤重点物资运输日均装车增加三成

  漫画:电煤库存告急中新社发 谢正军 作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周音)中国部分省市电力紧张,形势严峻。铁道部今日表示,要确保电煤等重点物资运输,尽最大努力缓解部分省市电力紧张局势,确保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具体措施是:全力增加电煤运量。从一月二十六日开始,中国铁路电煤日均装车将从三万四千车提高到三万六千车,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三十。运输部门将把空敞车优先向煤炭装车地排送,加强卸车组织,避免重车积压,提高电煤运输效率。

  同时,确保重点需求。对发电和居民生活用煤,协调煤炭发运企业,组织集中抢运,做到有多少运多少。在紧急特殊情况下,按确保全国七十四家重点监测电厂的电煤运输。

  为保证市场供应、稳定市场价格,铁道部称,要净化运输环境。加强对运输价格的管理监督,严禁各种形式的乱加价、乱收费、价外收费。

  据了解,各铁路局目前已经加大电煤运输倾斜力度,密切关注电厂煤炭库存情况,对告急电厂全力组织应急突击抢运,确保重点电厂发电。

  最新统计显示,自月初到现在,中国铁路电煤日均装车近三点三万车,同比增加近四千五百车,创历史最高水平。一月二十七日,全国铁路电煤装车量达到三万七千八百三十七车,电煤装车量得到有效提升。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