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石家庄火车站:增添退票窗口 加开临时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9:52 中国新闻网

  

石家庄火车站:增添退票窗口加开临时客车

  由于南方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京广线受到影响,截止一月二十八日中午十二点,石家庄火车站有十六趟列车晚点,到站时间均没有确定。对此,石家庄火车站采取了积极地应对措施,增开了退票和改签窗口,由以前的一个退票窗口增加到八个,方便旅客退票和改签。中新社发 顾文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石家庄一月二十八日电题:增添退票窗口加开临时客车

  ——来自石家庄火车站的现场报道

  中新社记者 顾文娜

  “由昆明开往北京西方面去的K四七二次列车由于晚点,到站时间没有确定……”记者二十八日下午十三点刚进入石家庄火车站的候车大厅,就听到了这样的播报。经查询,K四七二次列车到达石家庄车站的时间本应是六点零五分,已晚点近七个小时了。

  在石家庄火车站退票窗口前,旅客王先生正排在退票队伍中,准备把手中二十九日T二三六次到哈尔滨的车票退掉。王先生说:“昨天就看新闻说,南方的铁路线由于天气原因受阻,好多列车过不来,刚才到咨询台一问,今天的T二三六次都还没到,明天的到站时间也确定不了。没办法,只有把票退了。”

  据石家庄火车站客运管理中心李智清副总经理介绍:“由于南方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京广线受到影响,截至二十八日中午十二点,石家庄火车站有十六趟列车晚点,到站时间均没有确定。对此,石家庄火车站采取了积极应对措施,及时向旅客通报列车运行情况,并耐心地解释原因;增开了退票和改签窗口,由以前的一个退票窗口增加到八个,方便旅客退票和改签;同时,石家庄火车站还与北京铁路局联系,调度车辆,加开了石家庄到长沙的LK八十九次,积极对旅客进行分流。”

  李智清说:“相对于每天过站二百多趟列车的石家庄火车站来说,晚点列车所占比例不大。目前,石家庄火车站通过努力,基本上化解了旅客积压滞留情况。”(完)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