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家海事局广州船舶检验管理处在广州胜海船厂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4:55 新浪财经

  2008年1月,国家海事局广州船舶检验管理处调研人员,在CCS广州分社几位处室领导的陪同下,到广州番禺胜海船厂进行在建船舶质量的调研,调研人员在听取CCS广州分社和胜海船厂有关方面的工作汇报后,结合生产现场检查了解,充分肯定了广州市番禺胜海船厂正在建造的出口入级油船质量检验程序及管理工作。

  据悉,年前广东省安监局负责人带队视察番禺区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工作情况时,曾深入细致地检查了番禺区胜海船舶修造有限公司。黄霭珊副局长广东省安监局负责人充分肯定了番禺区开展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工作,指出胜海船舶修造有限公司能够认真吸取当年的事故教训,切实深入开展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工作,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现场施工作业安全监管,突出抓好企业外包工资格审查,企业安全生产状况和安全管理水平都有了质的飞跃,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生企业职工伤亡事故。

  此前,根据广州胜海船厂的事故情况,广州海事局制定的各艘船舶的施工方案,派出了验船师到船厂对其在建船舶恢复检验。

  在加强安全落实主体责任的同时,2007年11月1日,广州市番禺区经贸局召开了区内重点船舶生产企业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共谋地区造船业的发展。区经贸局林剑锋副局长、粤新造船厂、灵山造船厂、胜海船厂、岭南造船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大家就如何依托本地装备工业基础好、机械电子等配套行业强等特点,就摆脱经验型生产管理方式、建立现代造船模式、提高船舶生产信息化程度和打造造船区域品牌等共同关心的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积极为尽快提高本地船舶工业制造技术水平和生产效率出谋划策。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