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发改委:2008年汽车产量超千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4:01 《财经》杂志网络版

  将继续加强行业资源整合力度,提高汽车企业增长质量

  【《财经》网综合报道】2008年中国汽车产量超过千万辆,轿车产量超过500万辆,应不成问题。1月28日,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朱宏任在国家发改委召开的2007年全年经济运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2007年全年经济运行情况和特点,并对2008年工业经济运行形势与主要问题做出评价。

  朱宏任表示,2007年是我国汽车行业运行比较好的一年。中国汽车行业继续前几年的平稳较快发展态势,保持了较快增长。从国家统计局规模以上的统计,去年全国汽车产量达到904万辆,增加了22.9%,其中轿车生产495万辆,增加了25%。

  朱宏任分析,之所以认为去年汽车行业景气程度高,具体表现在一批自主品牌的汽车已经在逐步成长壮大,而且产量较快增加,出口也在较快增长。朱宏任在谈及中国产业结构调整时表示,汽车等行业资源整合力度加大,产业集中度继续提高。但从总体来看,中国汽车行业仍然存在布局比较分散,一些技术水平和国际上先进汽车生产制造企业相比有较大的差距,单个汽车厂的规模和他们相比也有一定的差距。

  朱宏任表示,2008年应不断提高汽车企业增长质量,加快结构调整的步伐,应该说是一个主要的方面。到现在来看,数量上不是更加突出的问题,更加重要的是要把汽车工业发展的重点集中在提高整个汽车行业质量的提高上。

  (《财经》实习记者 耿欣)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