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选择旅行社看好“信用标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07:11 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璐 通讯员刘桂明 刘莉)为加强本市旅行社行业标准化管理,提升旅行社行业的整体水平,日前,市旅游局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制定推出了《天津市旅行社质量等级划分与评定》地方标准。《标准》主要是对旅行社整体经营管理、服务质量和诚信度进行评价和分级,对不同等级的旅行社实行挂牌公示,旅游者可依据“信用标签”选择自己信赖的旅行社参团出游。

  标准内容从构建行业与市场的和谐发展原则出发,兼顾了旅游者、导游和旅行社三者的利益。等级的划分以基本条件、综合指标、综合管理、商业信用及社会声誉、附加奖励等5个方面内容及《天津市旅行社服务质量游客调查表》为依据,对合法注册并经营一年以上的旅行社进行等级划分与评定。等级共分A、AA、AAA、AAAA、AAAAA五个等级,A的数量越多等级越高。同时,《标准》还对等级评定的组织、申请、评定规程、等级的复核及标志的管理进行了规定。此标准的推出,对于发挥旅游主管部门的引导、服务和监督职能,树立旅行社在市场中的资质等级形象,正确引导旅游者对旅行社的选择,打造一批具有较高市场知名度的品牌旅行社,提升旅行社行业的整体素质,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