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年度中国企业十大新闻在京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 16:21  新浪财经

  2007年度中国企业十大新闻在京揭晓

  最具影响力企业、最受关注企业家和最具成长性企业同时发布

  1月27日,由中国企业十大新闻评选委员会主办的2007年度“中国企业十大新闻”暨“最具影响力企业”、“最受关注企业家”和“最具成长性企业”推选活动在京揭晓。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彦宁,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翟惠生,国务院国资委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解思忠,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理事长陈兰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执行副会长陈光复、冯并等出席了揭晓仪式并向获奖企业代表颁奖。

  由经济学家、新闻界权威人士、政府人士及企业代表组成的大型评委会经过两轮初选和不记名投票,“中国企业十大新闻”终于浮出水面。2007年度“中国企业十大新闻”是:1、节能减排纳入企业政绩考核“一票否决”指标。2、首架自主知识产权支线客机下线。3、中国开启高速铁路建设时代。4、“华为事件”引发讨论。5、民营企业参与国防科技工业建设大门打开。6、中国企业首次向国际汽车巨头供应发动机。7、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成立。8、我国钢铁企业巨头组建联合投资公司。9、中国商人收购德国机场。10、“达能-娃哈哈”纠纷受到普遍关注。

  在推选2007年度“中国企业十大新闻”的同时,评委会还推选出2007年度20家“最具影响力企业”、20位“最受关注企业家”和20家“最具成长性企业”。

  2007年度“最具影响力企业”分别是: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国铝业公司、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东北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长沙中联重工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信国安集团公司 、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杭州钢铁集团公司、湖南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渤海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云南世博集团有限公司、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神东天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2007年度“最受关注企业家”分别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建宙、首钢总公司总经理王青海、东北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明远、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旭光、中信国安集团公司董事长李士林、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景河、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吴永平、邯郸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如军、苏宁电器连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巨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史玉柱、神东天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仲田、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开文、云南世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兢、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肖亚庆、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董事长鲁贵卿、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销售分公司总经理赵永起、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文俊、山东龙口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子安 、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山西阳泉煤业集团二矿多种经营总公司总经理李建林。

  2007年度“最具成长性企业”分别是:邢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成都红旗连锁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销售分公司、长庆石油勘探局建设工程总公司、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海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津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悦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烟台港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富春紫光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宝源木业有限公司、北京灵图软件技术有限公司、黄石鑫大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阳泉煤业集团二矿多种经营总公司 、永城市菲尔玛玺手性化学研究所、济宁矿业集团鹿洼煤矿、上海友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菲尼克斯电气有限公司、铁岭市绩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据了解,自1995年发起至今,“中国企业十大新闻”评选发布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十三届。十三届“中国企业十大新闻”浓缩了13年的中国企业历史,记载了中国企业和企业家充满智慧和魅力的形象,记载了中国企业和企业家披荆斩棘、茁壮成长的过程,记载了中国企业和企业家在经济改革最前沿的精彩瞬间。历届“中国企业十大新闻”都展现出一幅中国企业和企业家发展与改革的历史长卷。(刘宏伟)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