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二00七年陕西入境游客达一百二十余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 0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一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冽玮)海内外游客蜂拥而至,使地处内陆的陕西旅游业荷包“鼓”起来。二00七年,陕西年接待海内外游客超过了三千万人次,其中海外旅游人数为一百二十三点一三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六点一二亿美元,分别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十六和百分之二十。这是陕西省统计局今天向社会公布的数据。

  陕西地处中国内陆中心,历史上先后有周、秦、汉、唐等朝代在此建都,省会西安是历史文化名城。据业内人士分析,对海外游客来讲,中国西安是安全的旅游目的地,加之陕西旅游管理部门针对海外市场进行了大规模的促销活动,如举办“东方空中文化体验之旅—陕西文化旅游周”活动,共动用两百多架飞机,五百多条国际国内航线,连接了一百三十多个国内外城市。

  据西安国旅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此间一些小语种导游非常紧缺,国旅除了原有的二十名西班牙语导游外,还从外语学院商借大学生担任临时导游。

  二00七年,陕西入境旅游者接待量继续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幅度,达到年接待入境旅游者一百二十三万点一三人次,其中接待外国人达到百分之八十五以上,欧美客人的比例占百分之五十。位于陕西客源国前十名的国家依次为:美国、日本、韩国、法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西班牙、意大利。

  陕西省省长袁纯清近日表示,二00八年要抓住奥运会世博会的机遇,强化旅游促销,强化服务水平,吸引更多海内外的游客走进陕西,认知陕西。(完)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