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旗资讯今年提前挺进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 01:40 第一财经日报

  “我们调整了国际市场的计划,原本2009年计划进入美国市场,提前到了今年。”昨日,瑞士当地时间早上8点30分,从达沃斯论坛的住宿宾馆到会议现场的大巴上,华旗资讯总裁冯军在电话中向《第一财经日报》描述了其国际化战略,“华旗资讯原来的国际化战略是先主攻欧洲市场,两年后再进军美国市场,但现在形势有些变化,这个时间也相应地作了修改。”

  冯军所说的形势变化是日本公司的又一次大规模的海外扩张,佳能的收益连续七年创下新高,这家数码相机及办公器材生产商在本土提高产量的步伐一直比海外市场快。然而本土的销售量却只占其全球销量的五分之一,除中国之外,佳能等日本公司一直在美国市场寻求更大的发展。

  “华旗在1月初已经组建了美国分公司,由一名华人和一名美国人负责,现在同时还在美国寻找合适的代理商。”冯军表示。

  “华旗进入欧洲市场的一年时间里,已经得到了逐步认可,特别是在英国和西班牙,西班牙的‘爱国者’销量甚至超过了中国。”

  在临进达沃斯论坛的会场之前,冯军最后表示:“达沃斯就是一个国际化的认识,做一个全球公司,第一是研发,第二是人才,这次在达沃斯上结识众多的精英,我是已经应付不了了,回去的第一件事就是引进一批优秀的国际化人才。”


高永钰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