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香港股市全周大幅波动 恒指累计小涨不足百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9: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齐彬)受到美国经济衰退忧虑困扰,香港股市本周大幅波动,按点数计算,周二和周三先后创出历来最大跌幅,不过全周恒生指数累计仅微跌七十九点。针对如此大幅波动的市况,市场人士各有看法,但大都提醒投资者要谨慎入市。

  上周五,美国总统布什推出刺激经济方案,但未能挽回投资者信心,市场普遍忧虑美国将陷入经济衰退,华尔街股市更由升转跌。周一港股显著低开,在周边市场下跌的情况下,跌幅越来越大,创出近四个月低位。当晚欧洲股市急泻,创出“九·一一”事件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为周二亚太区股市留下阴影。周二环球股市暴跌,港股继续下跌,加上内地股市重挫逾百分之七,恒指低收二千零六十一点,为历来最大单日点数下跌。

  周二晚,美联储突然宣布减息四分之三厘,带动美股跌幅逐步缩小,更刺激周三环球股市大反弹。港股周三高开一千多点,其后越升越有,恒指大涨二千三百多点,不仅顺利收复被视为牛熊分界线的二百五十日均线,而且重回二万四千点以上,以点数计算,为历来最大单日涨幅。周四港股依然大起大落,早段市场传出“港股直通车”有望在五月前开通,恒指一度大涨近九百点,不过临收市前传出法国第二大银行因违规交易及次按问题需要寻求注资,拖累恒指由升转跌,收市倒跌五百五十点。周五港股再度跟随外围显著造好,恒指飙升超过一千五百点,重返二万五千点上方。

  全周来看,恒指微跌七十九点,跌幅仅为百分之零点三二,收报二万五千一百二十二点;国企指数全周下跌五百四十五点,跌幅为百分之三点七四,收报一万四千零一十五点;大市平均每日成交一千三百九十七亿港元。有技术分析认为,恒指短期支持位在本周低位二万一千七百一十点,而上方阻力在二万六千点水平,支持位与阻力位相距甚远,短期后市走势将持续波动。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港交所主席夏佳理等表示,香港市场基调良好,美国次按危机不会对香港整体经济造成过大影响,相反内地及香港经济持续发展,毋须对香港金融市场前景过分悲观,但投资者在市场大幅波动的情况下要量力而行,谨慎入市。香港辉立证券分析员黄玮杰认为,布什推出经济刺激方案,加上市场普遍相信美联储将在下周继续减息,使投资气氛显著改善,投资者一度出现的恐慌心理可恢复平静。不过他也表示,断言美国经济刺激方案以及多次减息能否帮助其经济实现好转还为时过早,但相信最黑暗的时刻已经过去。(完)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