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企业总体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效果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8: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家认监委对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有效性进行监督检查

  企业总体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效果明显

  本报讯(记者王惜纯) 近日,国家认监委公布了其2007年底开展的针对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企业的监督检查结果。被查企业的总体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效果较明显,绝大多数企业可以满足职业健康管理体系标准的要求。

  据了解,这是国家认监委成立以来第一次有计划、大规模地针对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开展监督检查,共抽查了60家认证机构及其认证的114家企业。抽查结果显示,获证企业平均得分87.85分,对应的认证审核档案平均得分92.88分。被抽查企业的总体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效果较明显,绝大多数可以满足GB/T28001标准的要求。企业都有意识收集、识别涉及健康安全的法规和重大危险源清单,并按照标准的要求和制定的控制措施对危险源进行有效的控制,有效地保护了员工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从检查情况来看,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机构加强了对认证档案的管理,管理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OHSMS)是20世纪90年代后期在国际上兴起的现代安全生产管理模式。其通过实施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旨在帮助组织改善安全生产管理,推动职业健康安全和持续改进。据统计,截至去年11月30日,我国认证机构已颁发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约1.5万张。《中国质量报》

记者王惜纯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