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分业监管 中央智囊驳三会合一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8:19 东方早报

  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昨日在京澄清,所谓"三会合一"的理解是对其就大部体制阐述的不完整理解。事实上,一行三会分工配合的监管体制"可能更有利于十七大就发展金融业做出的战略部署所涵盖的各项重要任务的完成"。

  昨日出席《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报告》发布会时,郑新立表示,去年12月26日,他在国务院新闻办就大部体制的必要性做了简单回答,但未详细阐述,被引述并导致不够完整的理解。

  他说,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的三会分业监管体制适应我国金融体系发展的任务要求,对于加强监管、规避风险、维护金融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实践证明,中央关于金融业实行分业监管的决策是完全正确的。党的十七大就金融业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战略部署,需要金融领域四大管理部门协调配合。

  郑新立指出,关于我国资本市场市盈率是否合理,必须考虑总供给和总需求的关系,如果总体上供不应求,则市盈率水平肯定会较高;同时,观察市盈率也要考虑市场发展阶段的特点,不能简单与成熟市场进行比较。

  他指出,应适时推出创业板,向自主创新企业提供迅速做大的资本支持;应完善市场结构,扩大直接融资比重,发展债市、股指期货市场;要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为此,要继续加强基础性制度建设,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规范发展机构投资者,及时研究解决资本市场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