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财经简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6:2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成都最具成长性中小企业十强”出炉

  昨日,由成都日报社、成都市中小企业局和成都市地税局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创富精英高峰论坛·成都经济发展论坛”在喜来登酒店召开,来自政府、企业、经济学界和创业者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评选出“2007成都最具成长性中小企业十强”名单。

  四川金星压缩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吉锐触摸电脑有限公司等十家公司从50家候选单位中脱颖而出,成为“2007成都最具成长性中小企业十强”。

  本报记者 张小军 刘欢

  四川11市州出口超1亿美元

  记者昨日从成都海关获悉,2007年1~12月,四川省累计实现对外贸易进出口总额143.8亿美元,较2006年同期相比增长30.5%,高于同期全国23.5%的整体进出口增速。

  全省全年出口总值为86.1亿美元,全省21个市、州中,外贸出口上亿美元的有11个,南充、眉山、内江、资阳4市跨入出口上亿美元行列,其中成都以57.1亿美元出口额独占鳌头,占全省整体外贸出口比重的66.4%。

  英特尔产品(成都)有限公司以8.4亿美元的出口额创四川企业年度出口历史新高。本报记者 钱佳祎

  农民工银行卡有望刷进邮储网点

  农民工银行卡的使用渠道将大幅扩充。记者昨日获悉,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司长欧阳卫民近日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为提高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人民银行正准备与邮政储蓄银行总行沟通,将邮储银行网点纳入到农民工卡的受理范畴。

  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是指农民工在打工地利用银联借记卡存入现金后,可以在家乡就近的农村信用社网点柜台提取现金,手续费较普通的异地存取款低。

  另外,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副司长谢众称,目前暂时没有调高农民工银行卡5000元取款上限的打算。

  本报记者 杨斌

  四川首个

  投资限售流通股信托产品问世

  一种投资于限售流通股的信托产品在四川地区首次面世。近日衡平信托推出“上海淳正股权收益权受让项目”信托产品,用于受让2100万股汇通集团限售流通股的部分股权受益权,投资期限为18个月,到期后以分享该限售股票流通后的买卖差价作为客户收益来源,预期年化收益率10%。

  实习记者 吕波

  我国全面启动

  外来重大植物疫情阻截带建设

  农业部有关负责人24日宣布,农业部近日已与广东、福建、新疆等18个沿海和沿边省份人民政府签订了《重大植物疫情阻截带建设责任书》,这标志着我国已全面启动了重大植物疫情阻截带建设。新华社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