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业内透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2:10 东南快报

  基金四季度为何巨亏?

  基金没紧跟热点照样亏损

  截至前日,开放式基金2007年四季度季报已经基本公布完毕。由于大盘的调整,大部分股票型基金当季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亏损,其中有部分基金亏损数额还比较大。作为专家理财,基金为何会出现巨亏呢?

  诺安价值“按兵不动”导致大亏

  在去年四季度亏损的开基中,亏损较大的当属诺安价值开放式基金。据四季度季报显示,该基金亏损12.5亿元,当期基金规模为150.35亿元,亏损比例达8.3%,而同期上证指数跌幅仅为7.57%,也就是说,该基金四季度缩水幅度大于大盘。

  对于亏损原因,诺安基金在季报表示,A股市场自10月中旬开始了一个多月时间的调整,金融、地产、钢铁以及有色金属等周期性行业的回调幅度比较大,但该基金并没有跟随市场去减持银行股和地产股,而是采取了“按兵不动”的策略。至于其他更深层次的原因,诺安基金公司的相关人士以不便接受记者采访为由拒绝回答。

  南方高增 质疑声中增持中铁

  南方高增长证券投资基金披露了该基金2007年度第四季度业绩报告,根据其报告显示,2007年四季度,虽然南方高增适当减持了金融和地产两大板块,但并未大量增加小股票的比例,股票仓位有所下降,导致该基金的净值受到影响。根据其第四季度报告显示,南方高增2007年第四季度发生亏损26206.8万元,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53%。

  在重仓股方面,去年12月3日上市的中国中铁虽然受到各界的质疑。但在市场的一片质疑声中,南方高增却对中国中铁格外青睐,将其列入了主力配置品种。根据其披露的四季报显示,基金的十大权重股中,中国中铁以5700万股位列榜首,而其市值占该基金资产净值比例达5.17%。

成都晚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