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螨虫检测仪”现卖场 “杀菌”成洗衣机标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1:44 沈阳网-沈阳今报

  今报讯日前,记者走访卖场时了解到,与往年不同,今冬洗衣机大战的焦点明显倾向了“健康洗”,厂商都在销售区张贴起相关健康、杀菌的宣传标语和海报。尤其在LG冰洗专区的小型“螨虫检测仪”引起记者的关注,亲身体验过程中从液晶屏清晰地看见,竟然我们的手也有不少螨虫。据销售人员介绍,之所以把它放在这里是想让消费者通过仪器的检测,进一步加强对衣物杀菌、除螨的重视。

  家电资深专家分析,随着“过敏原”问题与洗衣机的“二次污染”问题被大家谈论和熟知,可除菌、杀菌的洗衣机也成为众多家庭购买的热点产品。厂商的市场嗅觉也很灵敏,在LG、海尔、松下等厂家的领导下,陆续出现新一代高端洗衣机,它们都带有不同的“杀菌”功能。以LG蒸汽洗衣机为例,其蒸汽洗涤、蒸汽清新等功能对杀菌、去除过敏原有不错的功效,还具备内筒自洁功能,有效防止了“二次污染”问题。可以说,健康杀菌也已成为高端洗衣机的“标配”。

  据记者观察,驻足在LG洗衣机专区体验的消费者不少,并且普遍都对去除过敏原的“蒸汽洗涤”功能很感兴趣。对此情况,卖场销售人员表示:随着人们对健康的重视,如今近八成的消费者在购买洗衣机时,会直接询问产品能否杀灭衣物上的细菌,可以说这种逐年升温的健康功能已经成为消费者选购的重要依据。

  更值得关注的的是,目前带有“健康”功能的洗衣机价位普遍较高,都属于市场上的顶级产品,平均价位大概在6000元以上。并且由于目前国家对洗衣机家电的杀菌效果制定相关的国家标准,有些厂商往往将产品的功能夸大其词,以此来吸引消费者,这不仅会误导消费者对“健康”洗衣机的正确认识,还会影响了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对此,家电业专家认为,健康洗衣机作为新兴起的产品类别,它具备较高的技术门槛,这也是价格居高不下的核心原因。从我们观察到的情况来看,并不是所有的健康洗衣机都能有效解决一系列杀菌问题。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出台相应的标准,促使“健康”真正走向普及。润龙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