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兴交易事故造成49亿欧元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0:09  21世纪经济报道

    法兴交易事故造成49亿欧元损失 同曝20.5亿欧元次按减值准备

  本报记者宗文

  法国兴业银行1月24日表示,该行于上周发现有交易员违规操作欧洲股指期货,此交易事故可能将造成该行49亿欧元损失,与此同时,法国兴业还将为其次级抵押贷款相关资产再提20.5亿欧元的减值准备。为了应对这一危机,法国兴业已决定在未来数周内紧急筹集55亿欧元资本金,以发行新股的方式。该行称,受冲减和交易事故相关损失影响,公司2007年全年的净利润将在6亿-8亿欧元之间。以市值计算,法国兴业银行为法国第二大银行,仅次于法国巴黎银行。消息传出后,法国兴业银行在巴黎交易的股票跌至75.51欧元,跌幅达4.5%,致使其市值缩水至351亿欧元。法国兴业银行去年11月份在第三财季的业绩中冲减了2.3亿欧元与美国次级抵押贷款相关的结构性信贷产品资产。自次贷危机在大约半年前爆发以来,法国兴业银行的市值几乎缩水一半,今年以来股价跌幅已达24%。该行将于2月21日公布全年业绩。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