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王晋杰:工商机关能保证每个申诉信息都处理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5: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4日电 工商总局市场司司长王晋杰今日在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表示,现在各个市场和商场里都有12315联系点,而工商机关能够保证每个申诉信息都处理好。

  王晋杰表示,新修订的《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加大了对价格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力度。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要依据该规定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严肃查处违法经营行为。在实施处罚的同时,积极加强市场监管,从严控制限时销售、限量促销、降价促销等活动。要强化行政执法,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依法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无证无照经营、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要狠抓大案要案的查处,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社会反响强烈的案件,要及时予以曝光。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他还指出,现在各个市场和商场里,都有12315联系点,还可以拨打电话,只要拨打了,反映了,最快的速度就会有工商人员到现场处理。工商系统内部要求特别严,要求接到举报后一定要记录在案,一定要一个一个处理好,处理不好还要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还有就是经营户要建立索证索票制度和进货台账制度。只要给工商部门反映,都会认真查处。看台账、票据全不全,从哪儿进的货,是不是假冒伪劣商品,一下子就能查出来。工商机关还是能够保证每个申诉信息处理好。(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