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稳健绩优 伊利成为最值得投资者尊敬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5:08  新浪财经

  1月22日,中国乳业领军者伊利集团因其稳健的盈利能力、良好的成长预期以及在抵御行业风险等方面的杰出表现,在“2007华夏机构投资者年会”上荣获了“2007年度十大最受投资者尊重上市公司”称号。众多政府机关领导、知名经济学家、机构投资者以及上市公司代表等400余人共同出席了该年会,并相互交流了如何在紧缩性货币政策的经济环境下进行理性投资。

  在过去的两年里,中国股市异常活跃。随着上证指数的急速攀升,“投资”、“理财”成为全民关注的热点,全民皆股早已成为社会的新潮流。但是,随着民众的投资热情高涨,上证指数的不断攀高,股市所隐藏的风险也就越大,政府为此推出了一系列货币紧缩性政策冷却过热的股市,这时我们需要理性地去思考如何在沽值偏高的股市中选择绩优股。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07年居民消费价格上涨了4.8%。关乎国计民生的食品价格普遍大幅上涨,牛奶行业亦是如此。虽然国家制定了相应的价格调控政策,但是农产品的供不应求使得农业板块成为2008年的投资热点,放眼众多农产品上市公司,伊利集团以其多年成熟稳健的发展,高度的市场占有率和相对低的市盈率吸引了投资者目光。

  除此之外,在衡量一个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时,投资者不仅要研究企业的经营现状,更要关注企业的发展前景。这正如当年巴菲特投资可口可乐公司一样,巴菲特洞察了可口可乐公司有海外扩张的计划,而这正隐藏着当年可口可乐公司的成长潜力,于是大举买入可口可乐股票,之后的事实证明这一笔投资成了巴菲特最值得骄傲的投资力作之一。伊利集团作为唯一符合奥运标准,为奥运会提供乳制品的企业,近几年产品结构逐渐向高端产品转移,2007年推出的“伊利金典奶”、“营养舒化奶”高端产品,都荣获了多项国际、国内大奖。这些成绩影射出了伊利集团的发展宏志,而2007年伊利集团出口黄油至埃及,更是打破了中国乳品从未出口的记录,成为中国第一个产品出口海外的乳品集团,其发展前景可见一斑。

  伊利集团用自己的发展向投资者证明:均衡稳健的发展态势更值得人们尊敬。在已经到来的2008年,伊利集团不仅符合投资者所青睐的奥运题材,也将迎来品牌的加速释放期。伊利集团总裁助理陈福泉在领奖时表示:“伊利集团将在奥运年进一步完善产业结构、不断拓展增值空间,进一步巩固行业领导者的地位,以规范的管理与合法的经营保证持续盈利,保障股东收益的长期化与最大化。”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