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经济学家:美联储降息犹如对美楼市灭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9: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4日电据“中央社”报道,针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大幅降息,美国经济学家达万表示,降息虽然会带来风险,但“美国的楼市着火了,还是得先灭火”。

  美国《圣荷西信使新闻》今天刊登的报道分析指出,美联储降息动作“快又准”,比起先前布什政府宣布的退税方案来得有效。

  报道引述前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经济学家、现任乔治亚州立大学经济预测中心主任达万表示,“美国的楼市着火得先灭火,用大水灭火会带来一些水伤,但是灭火是第一要务。”

  虽然降息是针对股市,不过报道分析长期的效应会让借款更容易。由于不确定气氛下,美国的银行倾向不愿意以低于成本的利息贷款给小企业和购屋族,对美国民众来说,降息代表银行会调整房贷利率,而卡债的利息也可能降低。

  对于降息宣布,这篇报道认为,布什政府和国会准备的一次性退税振兴经济方案显得太慢,而且单一消费者退税,对整体经济并不会有大帮助。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