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都机场航班延误全球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6:4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志毅表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2007年全年出港航班正点率为86.28%,首都机场航班延误全球第二的报道不属实。

  董志毅1月23日说,日前福布斯网站发布消息称,去年首都机场的航班起飞正点率排名全球倒数第二,全年起飞的航班只有33%是准时启程的,这不符合事实。2007年的统计数据表明:首都机场全年出港航班正常率为86.28%,其中,用于衡量航班起飞情况的航班放行正常率高达94.49%。

  夏季雷雨天气频繁,是机场航班容易延误的季节。就是在这样的天气背景下,按照统计,首都机场去年6月至8月份航班正常率也达到了84.88%。

  去年民航总局开展了首都机场航班延误专项治理工作,首都机场股份公司专门成立了航班延误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建立起机场航班延误责任原因分解机制,因机场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率降为0.31%。

  董志毅强调,在此次航班延误治理活动中,首都机场承担着对航空公司航班正常性排名的统计工作。为确保数据的准确及公正性,首都机场对相关统计系统及航班信息维护系统进行了改造升级,所有数据依靠系统自动统计,杜绝了人为因素。

  中国民航总局华北地区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华北管理局严格控制首都机场日航班总量和高峰小时航班量;每10天进行一次航班正常情况统计,对航班正常率排名后20位且航班正常率低于50%的航班进行通报;对累计两次被通报的航班,取消了该航班时刻。新华社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