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信电器成为家电业惟一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7:48 新浪财经

  当前,投资理财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上市公司的优劣状况吸引着全民关注的目光。在1月22日的华夏机构投资者论坛上,“中国最受尊重的上市公司名单”隆重出炉。海信电器在中国1500多家上市公司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家电业惟一的“2007年度十大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的殊荣。

  本次论坛被誉为“中国财经奥斯卡”,具有极高的权威性。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大学教授以及著名财经评论家水皮等14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团,根据严谨科学的评审体系在1500多家上市公司中寻找出中国上市公司的杰出代表,并重点向各大银行、券商、保险公司以及基金在内的所有机构投资者重点推荐。

  在中国竞争最激烈的彩电行业,海信电器作为中国民族企业的杰出代表,多年来始终保持着稳健快速的发展势头,特别是在平板普及的大潮中,海信把握先机,以领先的技术、超前的产品引领着中国彩电市场的发展潮流,顶住了外资品牌疯狂的价格冲击,连续4年占据着中国平板市场的榜首地位,同时,盈利能力不断增强,为中国民族品牌树立了一个自主创新的成功典范。

  2007年,海信电器在平板电视核心技术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技术突破。2007年7月,中国数字多媒体领域惟一一家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落户海信,同时获得国家863计划项目支持的LED背光模组技术获得重大突破,填补了国际上的该领域重要空白;9月19日,中国彩电业第一条液晶模组生产线在海信诞生,彻底打破了中国液晶电视模组几乎全部依赖进口的现状,而且应用自主模组生产的平板电视与合资产品没有质量上的差异。

  2007年12月,海信电器计划募集资金10亿元,主要投资数字多媒体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电视液晶模组加工项目和增资青岛海信信芯科技公司项目,通过这些重点项目的实施,海信的研发深度和技术实力将明显增强,必将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盈利能力和发展后劲。

  正是基于这种良好的发展潜力,海信电器成为了“2007年度十大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受到了广大投资者的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