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财政部:中国国债内债余额首超五万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3: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俞岚)财政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二00七年,中国发行国债约二点三五万亿元,比上年增加一点四六万亿元。截至二00七年底,中国国债内债余额首次超过五万亿元,较二00三年底增加一倍。

  据知,二点三五万亿元的国债包括:特别国债八期一点五五万亿元;记账式国债二十一期六千三百四十七亿元;凭证式国债五期一千六百亿元;储蓄国债(电子式)一期三十四亿元。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投公司)的注册成立导致二00七年中国国债余额大增。为成立该公司,财政部发行了一点五五万亿元特别国债用以购买两千亿美元外汇。

  财政部部长助理张通在近日召开的二00七年国债发行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上表示,近年来财政部在国债管理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改革和创新措施,加强了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协调,国债发行技术达到国际较为先进的水平,较好地发挥了国债的宏观调控功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