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价大幅下跌牛市是否逆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9:51 每日新报

  最近一周来黄金价格出现大幅调整,目前上海金交所金价已接近年初时的水平。业内人士指出,近期金价调整缘起资金调剂需求,牛市并未出现结构性逆转。

  据了解,上海黄金交易所金价自年初以来节节上涨,到15日已达到每克212元左右,此后金价即出现大幅调整。16日Au9999和Au9995分别以每克212元和211.80元的价格开盘,到收盘时已分别跌到每克206.72元和206.30元,降幅每克5.6元左右。昨天,Au9999和Au9995分别以每克200.40元和199.20元收盘,已接近年初时的水平。

  国际市场,上周国际现货金价以每盎司895.8美元开盘,最高上试每盎司914.35美元,最低下探每盎司869.85美元。

  威尔鑫投资研究中心人士认为,金价近期的动荡多源于资金结构性问题,并非基本面呈现利空转化。全球股市的大幅下跌理应使金市受到避险资金的关注,缘何拖累金市呢?这主要受短期结构性资金和宏观结构性资金的影响,在全球主要股市意外大幅下挫初期,很多机构的资金链会面临危机,进而需要从其他市场筹措资金予以补充,高度获利的金市便可能成为短期资金筹措的市场,进而令短期金市遭遇获利抛压。当这个过程完成后,金市将受到宏观资金结构的影响,即欧美股市持续疲软将减少市场对其的关注,进而令风险偏好降低后的避险资金关注黄金,这种结构性的宏观避险资金将推动金价上涨。短期资金结构是影响金市的支流,而宏观避险结构资金才是影响并推动金价上行的主流。近期金价的调整是资金调剂需求的正常获利回吐,并非牛市的结构性逆转。新报记者王婷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