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统计显示:2007年德国烟草消费量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9:28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法兰克福电德国联邦统计局日前公布的烟草统计报告显示,2007年德国烟草消费量比2006年下降了2.1%,为910亿支。

  德国联邦政府负责烟草的特别专员扎比内说,这表明,政府禁止青少年吸烟、改装自动售烟机和在公共场所禁烟等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统计数据显示,虽然2007年德国烟草消费量总体下降,但包括小雪茄在内,雪茄消费量猛增17.6%,达到65.19亿支。

  多年来,德国政府一再提高烟税,导致烟价上升,有效迫使部分烟民戒烟或减少烟草消费量。自1997年以来,德国烟民人数一直呈下降趋势。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