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集体报数股指跌一截心头落一截(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7:35 华龙网-重庆商报

  股民特写

  A股失火殃及三板

  “没得法哟,城门失火,殃及池鱼。”黄先生告诉记者,他在上周就清仓股票,杀入代办股票转让信息平台(三板市场),买了大自然5。至于具体损失了多少,黄先生表示:“可不可以不说。”记者看到,由于主板跳水,中国证券业协会的代办股票转让信息平台也未能独善其身,大自然5、长白5、海国实、京中兴、华凯、鹫峰5等6只股票下跌幅度均在5%左右。

  长线投资老手处乱不惊

  昨天,在广发证券科园一路营业部,中户室的程女士面对股市狂跌却并不慌张。她表示,她手中握有四只股票,民生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东阿阿胶,昨天分别报收13.13元、12.95元、6.91元、30.10元,虽然从盘面看惨不忍睹,但她的成本价分别为2.86元、13.71元、3.53、4.44元,算下来只有交通银行略亏。“天天看盘太累,主要以不变应万变。”她表示,除了交通银行可以考虑在反弹时候逢高卖出,其余均准备作长线投资,“有过多次大跌经历,这次也不怕。”

  小道消息害新股民损失40%

  “我被小道消息害了。”新股民张先生称。之前有消息称,庄家要把宗申动力炒到40元,于是他在28元追高买入,越南上市传言被澄清后,宗申动力节节下挫,昨天以20.10元跌停收盘,一周时间,张先生的损失近40%。记者 刘勇

  ■我只有五千块钱,算是超级小散,但是也赔了快2000元了,没办法过年了,本来想买条牛仔裤的,现在看来没希望了,555……

  ■今天是我的生日,全球股民为我沉默,亏损30%,多好的生日礼物啊!呵呵呵……

  ■把我从老婆那里偷来的钱都跌完了,怎么搞?离婚了!

  ■我进股市以来,投入的不多,只有3万,不过现在只剩16000了,我现在无语了,我想最多明天,不管反弹不反弹,我都要割肉了!

  新股民 偷师老股民 劫前清仓跑脱

  本报讯(记者 程心)“多亏了师兄,如果不是他的指点,我的损失将超过20%。”昨日,泰山石油以10.75元跌停收盘,光大证券大坪营业部的刘小姐因为得到了股友的“提点”,上周四提前平仓,因此躲过了大跌。昨日,空仓观望的刘小姐表示将设宴感谢帮助她躲过大跌的这位股民。

  “我十月份才开户入市,股市已经不像“5·30”之前那么好赚钱了,于是我就天天到营业部现场找老股民聊天,学习他们的操作经验。”刘小姐说,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和打探之后,光大证券大坪营业部经验丰富的老股民李先生就成了她“偷师学艺”的主要对象。刘小姐说,她非常留心李先生的选股情况和操作策略,特别是在大盘大幅震荡的时候,她总是会诚恳地找李先生请教,了解这个老股民的操作方法。

  “上周三,大盘跳空低开,李先生就告诉我大盘可能会出现大的震荡,于是在他的建议下,我周四便平仓出了局。”刘小姐告诉记者,上周一她刚在13.30元左右满仓买进了10000股泰山石油,周四大盘震荡之初便以13.35元卖出了该股。昨日,泰山石油的收盘价为10.75元。“上周四卖的时候还因为没赚到钱,有点不舍;现在才感到真是非常幸运。”刘小姐表示,若不是听了李先生的话,她的损失将达到20%左右。

  老股民 不听老婆劝 一天亏脱20万

  本报讯(记者 程心)“三只汽车股票两只跌停,一天之内就亏了20万元,这些钱都可以给老婆买辆车了。”昨日,南坪某证券营业部的老股民邹先生说,周一他的家人和朋友都劝他割肉退出股市,他的老婆甚至还给他下了“死令”,但他却执意持股等待反弹,没想到手中的三只股票昨日竟有两只跌停,亏损达到了9%以上。

  “周一,股市大跌,我手中的长丰汽车上海汽车一汽轿车全部都接近跌停,身边的朋友和家人都劝我卖出股票,但我却认为大跌之后必有反弹,不肯割肉。”邹先生说,作为一个入市多年的老股民,他认为自己手中的几只股票都有不错的基本面,而且对汽车行业也非常看好,所以决定持股等待反弹。

  “周一收市之前,我老婆还专门打电话到证券公司,给我下达了坚决平仓的‘命令’,我当时还笑她目光短浅。”周先生说,当时同一个中户室的股民也让他平仓,邹先生也不为所动。邹先生没想到的是,周二股市继续大跌,上海汽车、长丰汽车跌停,一汽轿车跌停打开后仍下跌了8.29%,他的损失又增加了20万元。“要是我当时不那么自信,我也可以少亏点。”邹先生说,从2007年以来,他在股市也小有收获,他自己也早就有退市的打算,但是却在最后的关头多损失了20万元。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