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潼南请客踏青:菜花丛中烫火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7:35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罗恒 实习生 杨雪峰)坐在漫山遍野的油菜花丛中烫火锅是啥子味道?用油菜花“写”出的占地10000平方米的大字到底有多大?阳春三月,有主城“菜篮子”美誉的潼南县,将举办中国西部绿色菜都首届菜花节暨蔬菜采购会,届时,除了能欣赏到30万亩怒放的油菜花,潼南县内所有蔬菜种植大户还将端出各自的特色无公害蔬菜,露天摆摊揽客。

  据悉,“菜花节暨蔬菜采购会”将于3月14日~28日举办,主赏花地设在潼南一块占地3万多亩的油菜地里,到时,怒放的油菜花将被造型成“和谐潼南、美丽乡村”八个大字,其中,前四个字占地1600平方米,后四个字占地10000平方米,这将成为中国最大的汉字。同时,为让赏花游客吃好,当地餐饮企业正在积极筹备“千人火锅宴”,届时,游客可边烫火锅边欣赏远处的油菜花,真有点菜花丛中烫火锅的味道。据悉,潼南县政府初拟了“水陆”两条赏花线路,陆路可登高鸟瞰,水路则可随船在两江两岸的油菜花中穿行,市民届时可借助指示牌自由选择。

  除了赏花,潼南县蔬菜种植大户届时也将悉数登场,在露天坝摆摊揽客,推销潼南的无公害蔬菜。据悉,目前包括沃尔玛、家乐福等在内的主城各大超市都将前往采购。潼南县是我市唯一的全国无公害蔬菜示范县,本月月初,“潼南蔬菜”集体商标注册已获成功,预计今年6月,将全面投放市场使用。

  新闻链接

  遂宁今年请200万

  重庆人游观音故里

  本报讯(本报记者 周尚斗 实习生 李昕阳)今年,遂宁预计将在去年120万重庆游客的基础上再请100万重庆客人游遂宁。昨日,在“百万重庆游客走进观音故里”启动仪式上,遂宁与重庆30家旅行社结成战略联盟,希望通过他们为遂宁输送客流。

  此次遂宁与重庆30家旅行社结成战略联盟,这些旅行社今年内预计将为遂宁输送游客200多万。遂宁旅游局相关人士介绍,目前,遂宁每年接待的620万游客中有120万左右是重庆游客。今年,遂宁计划借助重庆旅控集团及其他旅行社,为其再新增100万重庆游客。

  其实,进入冬季之后,来重庆拉客的不仅是遂宁。据初步统计,四川、贵州、广西等地,至少有10个城市或景区到重庆拉客。本月9日,自贡以其号称“天下第一灯”的灯会,到重庆请客带招商;同一天,珠海借开通到重庆直航,到重庆推广海岛游;广西北海、四川南江等纷纷到重庆请客。正如贵州旅游局官员所说,目前,重庆前往贵州的游客占其总量的1/5还多,自然成为其重要客源地。厦门等沿海景区则表示,在西部城市中,重庆游客是他们的优质客户。

  记者手记

  重庆旅游期待走出去

  到重庆拉客的城市或景区一个接一个,这对重庆是一个很好的对照,业内表示,重庆应予借鉴。去年4月底,“川渝亲上亲”活动,使黄金周重庆的两江游天天游客爆棚;下半年,“两方四城”活动,让重庆迎来了上千的上海游客。遗憾的是这种活动太少,很多区县不仅没有走出去请客,甚至在本土的宣传都不够。一个例子就是在去年的重庆导游大赛上,导游居然不知道重庆的两家5A景区。这可以说是导游的素质问题,但也不可否认景区自身营销的缺位。“酒香也怕巷子深”,我们众多优秀的旅游资源“养在深闺人未识”,如我们继续等客上门,无疑是自造“囚笼”。记者 周尚斗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