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五矿集团考虑将分拆核心产业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2:0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姚笛)记者昨日从五矿集团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中国五矿集团公司2007年经营额达到218亿美元,实现利润68亿元人民币,首次进入美国《财富》杂志世界五百强,排名第435位。五矿集团相关人士透露,正考虑将旗下核心产业分拆上市。

  五矿集团某高层透露,今后对核心产业的整合力度将会加大,正在进行相关的资本运作。在强化核心产业的基础上,五矿集团实行适度的多元化战略,大力发展金融、房地产和物流产业。五矿集团总裁办副主任马骏日前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五矿集团正在考虑将旗下核心产业分拆上市,但具体事项还要经过董事会和国资委有关领导讨论后才能决定。

  据了解,五矿集团旗下有三家上市公司,在A股上市的是五矿发展,在香港上市的两家为五矿资源、五矿建设。五矿集团旗下负责有色金属业务的公司有两家,其中一家是已在香港上市的五矿资源,另一家是尚未上市的五矿有色。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五矿集团对五矿发展的定位首先是黑色金属领域综合服务商,未来黑色金属资产将有可能注入五矿发展。五矿集团可能将五矿有色注入五矿资源,再将五矿资源回归A股,完成五矿集团有色金属产业的整体上市。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