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年中国纺织业继续稳步增长 利润总额将增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5: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闫晓虹) 今年,中国纺织行业在增幅有所回落的条件下继续保持稳步的增长态势。预计规模以上企业的工业总产值比去年增长二成左右,利润总额增长三成左右,出口总额增长一成五左右。

  记者今日从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了解到,尽管今年存在的不确定性增大,但在新兴市场经济体的旺盛需求带动下,世界贸易不会大幅回落,国际环境总体上对中国纺织工业平稳发展有利。而国内宏观环境把“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的通货膨胀”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确立了“控总量、稳物价、调结构、促平衡”的基调,将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相信这些政策和调控基调有利于维护宏观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是纺织工业可持续发展的最主要条件。但不可否认,一些具体措施短期会对一些企业带来新的成本压力,比如汇率、利率、税率,工资与劳动,社会责任、节能减排,控制信贷和投放节奏等。这些对规模以上占三分之二的微利企业影响会更大。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行业的预期仍是机遇大于挑战。初步预计,在今年宏观经济指标平稳高速又好又快发展条件下,内需拉动作用进一步释放,运用两个市场配置资源的活力进一增强,行业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对外部形势变化的适应能力都将进一步提高,故此在外部环境偏紧,不确定性增多,同时要消化更多增加成本因素的条件下,全行业仍将继续保持稳步增长态势。完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