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亚太经济年会落幕 蒙牛入选世界华人企业百强榜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5:27 新浪财经

  牛根生、杨文俊分获影响世界百年百位华人和世界经济十大华人杰出职业经理人

   1月20日,“2008亚太(投融资)经济年会暨中国国际循环经济高峰论坛”在京落下帷幕,来自内蒙古草原的蒙牛乳业集团囊括三项组委会大奖,分别是蒙牛入选世界华人企业100强,蒙牛董事长牛根生当选影响世界100年100位华人,和蒙牛总裁杨文俊当选世界经济十大杰出职业经理人。

  据了解,“亚太(投融资)经济年会暨中国国际循环经济高峰论坛”由全球竞争力组织、世界贸易组织国际规则研究会、中国国际交流促进会、世界华人报周刊等共同主办,其目的在于找出全球各个领域中表现突出、业绩增长幅度大、发展潜力大、社会贡献大、为大众所接受的企业或企业家、城市等,以宣传和促进企业及城市的发展,促进中国经济市场的发展和加强国内外资本的充分利用。

  “世界华人企业100强”是本次年会最重要的综合大奖,对参选的企业有着严格的要求,评选采取网络投票和专家打分的方式,最终从四个维度(经营业绩、持续竞争能力、国际企业文化、品牌影响力)和八项标准(海外经营业绩、全球拓展、生产采购管理、全球市场营销、国际人力资源、科技创新研发、海外品牌塑造、当地文化融合)对参选的华人企业等进行全面分析综合评分。

  在最终的榜单中,蒙牛以98.44分的高分(满分100分)位列百强,是榜单中排名最高的乳品企业。事实上,在2007年,蒙牛大有一飞冲天之势,9月发布的中报显示,蒙牛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00.2亿元,是中国首家半年营业收入过百亿的乳品企业,由此成功入主中国乳业第一的宝座。与此同时,蒙牛的国际合作也不断加深,先后与NBA、星巴克和肯德基结成合作伙伴,成为它们的指定乳品供应商。这头“猛牛”的国际化征程也迈开了新步伐,8月,蒙牛与俄罗斯签订合作协议,使中国乳品首次进入欧洲主流市场,目前蒙牛产品已覆盖东南亚、加拿大、美国等众多国家和地区。此外,作为行业的领军者,蒙牛在公益事业上的投入也摘下行业之冠,2006年以来,蒙牛累计投入2亿元为全国1000所贫困小学免费供奶,让这1000所小学的孩子每人每天都能喝到一包香浓的爱心牛奶。

  入选“影响世界100年100位杰出华人”榜单的蒙牛董事长牛根生,素来被海内外媒体誉为“全球华人捐股第一人”。2005年,牛根生捐出自己与家人持有的所有蒙牛股份成立了以“发展公益事业,构建和谐社会”为宗旨,面向教育事业、医疗事业和“三农”事业的“老牛基金”。在他看来:“对财富,从无到有、满足个人只是一种小的快乐,从有到无、回馈社会才是一种大的快乐。”2007年,“老牛基金”市值已突破40亿元。《凤凰周刊》将比尔•盖茨、巴菲特、李嘉诚、牛根生并称为“全球四大捐赠巨头”。

  而蒙牛总裁杨文俊则凭借上任近两年来的出色管理入选“世界经济十大华人杰出职业经理人”。2006年3月上任总裁以来,杨文俊带领蒙牛继续以火箭速度向着“世界牛”的目标快速前行。目前,牛根生、杨文俊为蒙牛锁定的目标是:2011年前进入世界乳业20强,把内蒙古建成世界乳业中心,让中国牛奶品牌叫响世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