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8年为沈阳“优化结构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9:05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张征刘倩沈阳报道日前,沈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确定了2008年为沈阳市的“优化结构年”。“稳中求进、好字优先、改革开放、以人为本,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注重提高自主创新能力,重视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将成今年沈阳市经济发展主线。

  沈阳市市长李英杰表示,沈阳市将进一步加大优化结构力度,突出抓铁西装备制造业聚集区建设,做大做强装备制造业骨干企业。重点发展特高压输变电、盾构机、大型乙炔装置等重大成套设备,在高档数控系统研发及产业化、轨道交通、风电、农机设备等领域实现突破,基本完成公共检测和物流服务平台建设。优先发展现代服务业,建立好相关配套设施,加快地区物流总部建设。改善金融发展环境。完善高新技术产业带规划建设布局,加快中科院创新产业园、国家级大学科技园等20个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对沈北新区广电通讯产业园建设给予支持,推动广电、通讯产业发展。完善企业创新体系,建设20个公共研发平台,推进20个工程技术中心和重点实验室建设,抓沈鼓集团等10家产学研联盟示范,促进工业机器人等五大产业化基地发展。

  2007年,沈阳市当选“中国十大最具幸福感城市”,李英杰提出,2008年,沈阳市将完成辖区内10所薄弱学校的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双高普九”,扩大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扶助范围,免除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杂费。进一步完善城乡卫生服务网络,在有条件的城区推行社区卫生服务“收支两条线,药品零差价”管理。进一步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完善创业服务体系和政策体系,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要以救助困难群体和特殊群体为重点,全年投入106亿元,全面提高城乡低保户、低保边缘户、企业退休职工、农村五保户等一类群体的保障救助标准,惠及全市123万人。进一步调整完善市、县、区财政体制,强化预算管理,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大对公共服务领域的投入,重点向民生倾斜。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