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必和必拓接洽7家银行筹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2:09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全球最大的矿业企业必和必拓目前已同7家银行进行接洽,希望获得资金支持,帮助必和必拓筹集并购计划中所需的700亿美元。

  消息人士透露,必和必拓已经同巴克莱资本、瑞银集团、高盛、汇丰、巴黎银行和西班牙国际银行进行接洽,以使它们与花旗集团一道为必和必拓收购力拓筹措资金。报道说,美林仍将作为中间人,但不再为必和必拓提供资金。分析人士表示:“虽然必和必拓还没有正式提出恶意收购计划,但看起来事情越来越朝着这一方向发展。”

  按照英国并购委员会定出的最后期限,必和必拓必须在2月6日前提出正式收购计划,否则将需再等6个月才能提出新的收购计划。

  目前必和必拓对力拓的出价为3股换1股。但据内部人士透露,必和必拓的出价必须提高至接近4股换1股。报道称,银行家正在努力促使双方达成妥协,将出价提高至3.5股加6英镑(11.73美元)的现金换1股。(孟斯硕)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