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两款中国车在欧销售获批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1:21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尽管一直被宝马、戴姆勒·奔驰指责是“抄袭”的产品,但昨日有消息称,浙江永源UFO和双环CEO车型已获欧盟批文,允许它们在欧洲销售,如批文生效,这两款车将在下月推向欧洲市场。

  虽然获得了欧盟的销售批准,但永源汽车和双环汽车这两家企业在通往欧洲销售的道路上还将面临更大难题。最受争议的问题是,两款车在设计上激起了其他品牌的不满。永源UFO看起来像丰田RAV4的克隆,其外观以及内饰细节上都与丰田RAV4非常相似,而双环CEO也被认为是宝马X5的翻版。

  昨日宝马大中华区表示,德国宝马汽车在去年已启动法律程序反对进口商在德出售双环SUV,在德当地法院未审理结束前,双环CEO在欧洲的销售存在变数。

  宝马大中华区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此前,宝马和戴姆勒·奔驰曾决定联手起诉双环汽车,理由是双环汽车的CEO与宝马X5、双环小贵族和奔驰公司的Smart For-two存在显而易见的相似性。但宝马大中华区还没有打算起诉双环汽车。丰田汽车发言人则表示,丰田汽车不会采取法律行动阻止永源UFO的销售。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中国的汽车制造商在知识产权上的模仿风波已引起了国外的重视。中国汽车在欧洲销售将面临更大障碍,不仅要达到欧洲方面的安全及排放标准规定,而且还要解决该车设计上的法律争端。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