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年期央票 发行萎缩六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0:14 21世纪经济报道

  特约记者周小雍

  1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次日将在公开市场价格招标发行310亿元人民币一年期央行票据,较上周二800亿的一年期央票发行规模缩减超过六成。交易员预期周二的中签利率有望持平。

  央行上周二发行的一年期央票,发行价96.10元,中标收益率连续第三周持平于4.0583%;上周四发行的三年期央票,中标利率亦持平于4.56%。

  上海一银行交易员表示,虽然中煤在本周要发行,资金面已经表现出趋紧局面,但是本周发行数量大幅缩减,以及大型机构对一年期央票的配置需求较旺,所以该一年期央票中标结果应该还会持稳。

  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刊登招股意向书称,启动不超过15.25亿A股首次公开发行,网下发行时间为1月24日-25日,网上申购日为1月25日,预计将于2月1日在上交所上市。

  本周到期央票710亿元,正回购3120亿元,将向市场注入资金3830亿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