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届"21世纪金牌分析师"评选隆重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0:14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张伟霖

  中国证券分析师评价的创新之作闪亮登场。

  2008年1月19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历时三个多月举办的首届"21世纪金牌分析师"评选在北京金融街隆重揭晓。评选本着"中国道路,全球价值"理念,使用中国资本市场首创的主客观综合评价模型,为资本市场寻找最具实力的价值发现者群体。

  根据首届"21世纪金牌分析师"获奖结果,29个研究领域共计87名分析师(或研究小组)荣获首届"21世纪金牌分析师"大奖,每个研究领域有3名分析师(或研究小组)荣获"21世纪金牌分析师"称号。其中,宏观经济研究领域荣获"21世纪金牌分析师"奖项的分别是:安信证券高善文;中信证券诸建芳;申银万国宏观小组:杨成长、李蓉、李慧勇、蒋健蓉、梁福涛、钱康宁。

  团队奖项方面,中信证券、国泰君安、申银万国、招商证券、海通证券荣获首届"21世纪金牌分析师"最具实力金牌研究团队奖项前5名。中信证券、申银万国、中金公司荣获首届"21世纪金牌分析师"最具影响力金牌研究团队奖项前3名。国信证券、联合证券、国金证券荣获首届"21世纪金牌分析师"最具潜力金牌研究团队奖项前3名。申银万国、国金证券、中金公司荣获首届"21世纪金牌分析师"最具独立性金牌研究团队前3名。中金公司、申银万国、国泰君安(与中信证券并列第三名)荣获首届"21世纪金牌分析师"最受财经媒体欢迎研究团队奖项前3名。

  股改后的这轮牛市以来,证券分析师行业空前活跃。证券分析师是资本市场重要的价值发现者和投资引导者,卖方分析师研究报告是资产管理行业的重要投资参考依据。首届"21世纪金牌分析师"评选是中国资本市场第一次创造性地运用证券分析师主客观综合评价模型,该评价体系在设计和筹备过程中即广受业内关注,且备受认可,评选结果可更加公正公平。

  本次评选由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进行后期数据处理,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李心丹教授领导的课题组以本次评选的部分评价数据为依据,进行"中国证券分析师行为研究"并出具学术报告。

  <21世纪经济报道>主编刘洲伟表示,希望中国的分析师未来能够用全球化的视野寻找中国最有价值的产业和上市公司,掌握中国资产的定价权,并希望不久的将来,中国的分析师能够与华尔街发出同样的声音,正如21世纪经济报道将与华尔街日报发出对等的声音。"我们说话,全球在倾听。"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