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财经创业:与“泛华创富”面对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0:06 燕赵都市报

  “这些天多家媒体过来,一个媒体的问题最尖锐:未来10年,泛华创业计划将在中国造就20个亿万富翁、200个千万富翁、2000个百万富翁、20000个年收入10万元以上的中产人士,这是否是疯言疯语?”首次见面的胡义南,这个打造且正在努力实践着泛华模式的儒商,这样开场白。

  一个很高远的目标,加之听上去如天文数字的创业基金的扶持,自然让人云里雾里,然而,这里忽略了一点———平台与阶梯,有了足够大的平台、足够长的阶梯,飞上蓝天与白云相伴飞翔,就是一个可以实现的美丽梦想。

  单打独斗式的创业,在今天看来,空间已经越来越局促了。一个创业者,最需要的东西就是两点。一是资金;二是平台。资金自然不难理解。平台呢?成长了8年且已经走入纳斯达克的泛华集团能提供的平台包括产品供应、培训系统、IT系统、服务系统、品牌力。

  也就是说,一个创业新生代可能需要用几年甚至十几年才能锻造出的平台,我可以一下子全部提供给你。当然,前提是,你是一个有知识的人,包括金融知识与管理知识;当然,你也必须是有特质的人,包括激情、壮志、渴望、努力、永不言弃的创业特质。那么,对于你这样一个人,我愿意作一位支持者。而泛华也不是一家保险经纪公司,而是一家平台公司。

  胡义南,用一口温婉的南方口音这样回应着“疯言疯语”之说。

  当然,这样的扶持,并非不求回报的慈善。解开这个结,也就解开了许多个“为什么”。

  按照胡义南理论,保险中介要生存发展,销售成本一定要比保险公司低,否则保险公司会选择自己销售。但是降低成本要建立在规模化经营基础上,通过销售多家公司多种产品分摊管理成本。而这些分摊者,就是这些创业者。而正是通过这样的一种惠人惠已的扶持,泛华就把尽可能多的人才与资源纳入泛华模式中了。

  纳入,只是第一步;而要想真的留住,就必须建立一个通道,也就是让这个创业者与泛华一起升值且共同分享这种成长着的价值的通道。

  2007年10月底,泛华保险服务集团成功登陆纳斯达克,募集资金超过2亿美元,成为亚洲第一家在全球主要资本市场上市的保险中介企业。

  这,就有了新的开始。

  泛华的创富模式主要针对现有保险中介公司和保险代理人,当然,逐步地还将扩展到金融业人士。对于保险中介公司,泛华通过“收购/参股+股权回购”的方式向其提供资本支持以及免费的后援平台,帮助他们做大做强。企业做起来后,企业主可以选择将股份出售、转让或者直接卖给泛华。泛华开出的价码非常诱人,是公司利润的7倍。

  对于希望自己创业的代理人,泛华主要负责提供资本和运营平台支持。创业成功后,代理人同样可以选择把股份卖给泛华,或者置换泛华股票上市流通。为保持创业者的激情,胡义南表示泛华不会采取100%持股的形式,而一般持有51%到60%的股份,剩余的归创业者所有,“要让创业者自己当老板”。据了解,目前已有数家保险中介公司和代理人加入泛华的创富计划。比如河北安信保险代理、福建信恒保险代理、四川鑫泰保险代理等,胡义南说,这些加入者在当地可以行使泛华集团的职能,比如河北安信就可以在河北省行使泛华集团的职能,它可以同样推行“泛华创富计划”,这样,一层层铺展开来,泛华的创业模式才能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

  投入,就无法回避风险,何况,是几十万甚或几百万元的投入。无法回避却是可以控制的。

  可以控制的渠道就是对创业加盟者成功概率的考量。这样考量及基于之上的选择就要慎而又慎了。当然也还有一些防范措施。比如,我们要选定作为我们需要扶持的创业者,我们将提供80万元的创业基金,这个创业基金我们是有一个成熟的发放模式。比如我们可能先行提供40万元,这个额度将足以保证你开业经营,接下来的资金,我们将根据每一个时间段产生的利润配比发放。也就是说,如果我们把创业基金足额发放给你了,那么你肯定已经是盈利的了,或者说,已经是有价值的了。在胡义南看来,企业的盈利与价值是两个概念,一个没有盈利甚至是亏损的企业,可能也是有价值的,那么,这样的个体正好可以在泛华的平台与模式中,完成价值与利润的比翼齐飞。

  10年造就20个亿万富翁,究竟是豪言壮语还是疯言疯语,尚有待时间的检验,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在创业的大背景下,这种模式应该会在创业尚嫌懵懂的河北大地上,激起一股创业激情并延续一种创富模式,这,比单纯产生富翁要有意义的多。

  (本报记者:王真 )

  ■相关:“金融创富计划”疑问解答

  本报与泛华集团旗下河北安信保险代理有限公司联合推出“金融创富计划”之后,受到了极大的关注,读者在热情参与的同时,也有一些疑问,下面综合一些有代表性的问题进行解答:

  1.创业资金有无利息?如何偿还?是否需要抵押?

  创业资金没有利息,不需要抵押,未来将以创业者的经营利润偿还,但没有时间期限,不会对经营造成压力。

  2.加入创富计划活动是否交纳费用?

  不需要任何费用。

  3.创业计划书提交后,是否存在被私自使用的情况?

  不会存在这方面的问题。创业计划书只是用来考量参与者是否具备金融创业的相应知识和管理技能。

  4.基金、期货等是否可以成为参与主要条件?

  非常欢迎从事基金、期货等的金融人士参与此次活动,根据泛华创业制度的规则,本活动要求以保险为起点,辅以其他理财产品做综合理财工作室规划。

  金融创富计划进行中

  参与方式:参与者按限定的条件提交个人创业计划书,创业计划书提交方式:发送邮件至chuangfujihua@126.com,或邮寄方案至石家庄裕华东路86号燕赵都市报财经周刊收,注明“金融创富”字样,并请在方案内写明参与者的现从业背景及有效联系方式。如有不明事宜,也可点击www.ansins.com,或致电0311-86135390咨询。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