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创业资讯:“限塑令”蕴藏新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0:06 燕赵都市报

  最近一段时间,“限塑”成为国内乃至世界范围内的关注焦点。在菲律宾的一些大型商场、超市里,商家们纷纷放弃了污染环境的塑料袋,向消费者大力推荐各种环保手袋。在菲律宾马尼拉的市场里,用班兰叶制成的手袋,价格仅为0.8美元,却可以反复使用,既环保又实用。而在这家比萨店里,店主马克也已经改用竹子制成的盘子配送外卖。商家们对于环保的重视,给菲律宾传统竹筐编制业带来了商机,使这一民间艺术找到了延续的希望。

  业内人士认为,“限塑令”6月1日执行后,自备购物袋的消费者会逐渐增多。由此判断,时尚、环保购物袋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将成为市场的一个新亮点,而找到塑料袋的替代品是重中之重。尽管市民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少用或不用塑料袋带来的不方便,但布袋、纸袋等其他替代品可能迅速出现。更有观点认为,几年前流行一时的编织篮甚至竹篮都将再现市民手中。随着国内市场对自备购物袋的需求不断加大,其中蕴藏的商机也不能忽视。

  (本报记者

  袁伟华)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