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播报:保险市场再演细分大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0:0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武岩生)1月16上午,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正式开业,该公司是进驻河北省的首家专业健康保险公司。业内人士认为,这是我省保险市场细分化的必然选择。目前,我省的保险市场已经从传统的产险、寿险两种划分方式,演变出了汽车险、养老险、健康险等专业公司。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国内保险市场上有30家保险公司经营健康险,产品有400多个。数量虽多,但实际上产品多数雷同,在市场上成气候的主要是重大疾病、附加住院补贴等少数几个产品,而在高额医疗、护理费用等几乎是空白。保险消费者需求日益多样化,依附于寿险公司的健康险产品已不能满足需求,走专业的道路是大势所趋。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公司是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全国第一家健康保险公司,由PICC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联合欧洲最大的商业健康保险公司DKV德国健康保险股份公司及国内其他知名企业发起设立的现代股份制保险企业,注册资本金为10亿元人民币。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