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部首家星巴克下月亮相江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8:15 长江商报

  将分流高档消费客源,促使武汉西餐厅练“内功”

  全球知名的咖啡零售商、烘焙商及咖啡品牌星巴克正式进军我国中部市场。昨日,星巴克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开发总监丘陵透露,中部六省第一家咖啡店将于2月5日在武昌群光广场开业。年内星巴克咖啡店在汉将增至5家。

  武汉餐饮业协会秘书长涂水前认为,星巴克咖啡落户武汉市场,将促使武汉西餐厅勤练“内功”提升档次。

  店面装修即将完工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群光广场的星巴克,这个店面主体以落地玻璃为主,站在外面就能看清店内的大致摆设。

  记者走进星巴克,工人正在赶工装修,一位工人忙于接灯,三四名清洁工人在清洗地面。“我们装修了一个月,今晚内面就可以完工了,天气不好,外面装修可能还要几天。”装修工程负责人称。

  星巴克群光店分为两层楼,1楼设有吧台,吧台背景墙用马赛克装饰,最有特色的是店内彩灯的设置,形状、样式、颜色各不相同。下面空间不是很大,沿着扶手楼梯上去,上面很宽阔。2楼多为咖啡桌椅,靠近落地窗户摆放了3–4张咖啡桌,都为木质结构。两个装修工人正在2楼对装修做最后的整理工作。

  “星巴克入驻表明武汉白领增多”

  “武汉是我们战略核心城市,武汉市场消费潜力大,目前也是中部六省最先进入的城市。”星巴克咖啡有关负责人称,选择一个城市,首先会对该城市消费状况进行评估,同时结合公司战略,有步骤地进行。

  事实上,全球一体化趋势和中部崛起战略,正为地处中国内陆的城市带来无限商机。武汉市场潜力越来越明显,很多国际性品牌都纷纷落户武汉。

  著名营销专家舒国华曾对星巴克咖啡品牌进行过研究,他称,该店选择武汉,可以说是武汉白领人数增多的一个重要标志。

  将分流高档消费客源

  武汉餐饮业协会秘书长涂水前认为,星巴克咖啡进入武汉是一件好事,目前武汉市场目前咖啡厅档次不高,星巴克咖啡的进入,适应商务活动需要,会分流一部分高档消费客源,但由于定位不同,对本地原有西餐厅影响不大。

  武汉市西餐协会秘书长江明也同样认为,“星巴克进入武汉,不会影响现有西餐行业格局。”

  星巴克咖啡有关负责人称,“我们对竞争对手不予置评,但我们相信大家可以在市场共存,重要的是我们在发展的同时坚持我们的核心价值观和文化。”

  促使武汉西餐厅练内功

  据江明介绍,武汉目前西餐厅,包括咖啡厅大概有500多家,但档次高的不多,一般人均消费在30—50元的比较受欢迎。星巴克的到来,会给现有咖啡厅带来一定压力,这就促使咖啡厅在服务和质量上有所提升。

  著名营销专家舒国华认为,星巴克咖啡进入武汉,会让一部分咖啡厅跟风,比如在装修风格、服务模式上模仿,但更多的是应该走差异化经营之路。

  “星巴克咖啡可以说代表一种美国文化,强调软环境。”舒国华称,星巴克打美国文化牌,别的咖啡厅可以打其它国家的文化牌,一样会有市场,不过还是要注重服务档次的提升。

  本报记者 邹茂林 实习生 李满满

  星巴克咖啡店选择武汉,可以说是武汉白领人数增多的一个重要标志。

  ——著名营销专家舒国华

  链接 星巴克是北美首屈一指的特色咖啡烘焙商和零售商,星巴克自1999年1月进入中国内地,到目前已在中国22个城市开了约230家店。中国成为了星巴克在北美以外的最大市场,到2011年,在美国以外的海外市场,星巴克将遍及54个国家和地区。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