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铁建本周三上会 A股发行不超过28亿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2:40 第一财经日报

  继亚洲最大铁路及桥隧建设承建商中国中铁A股和H股成功上市后,另一大铁路建设巨头、全球第六大工程承包商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下称“中国铁建”)也将在本周三上会,拟发行不超过28亿股A股,并将在随后登陆H股。

  业内人士称,中国铁建获得上市“通行证”应没有多大的悬念,而知情人士透露,中国铁建将在未来两周内寻求香港交易所的审批,希望可以在2月底或3月初完成沪港两地上市。中国铁建内部人士也对记者证实,中国铁建会先在A股上市,然后在H股挂牌。

  中国铁建是我国最大的铁路建设集团之一,独立修建铁路里程累计近34000公里,占我国建国以来修建铁路里程的50%以上。中国铁建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2007年预计净利润达到31亿元,而2007年1~11月的净利润就已比2006年整年多了近一倍。

  与中国中铁相比,中国铁建在业务规模、盈利能力上与其不相上下。不过,中国铁建也承认,其在基础设施建设业务上的定价能力有限,因为目前铁路建设的价格都由铁道部来确定。为此,中国铁建也在扩展公司的房地产开发业务。

  陈姗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