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同方股份成领涨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1:36 北京商报

同方股份成领涨明星

  商报讯(实习记者 王磊)尽管大盘上周下跌5.55%,并且带动8成股票大幅走低,但是作为科技板块龙头的同方股份(600100)逆市上涨16.63%,一举成为上周市场中的“明星股”。

  受金融、地产板块大幅下跌影响,上周大盘一路走低,上证综指一周下跌5.55%,是两个多月来下跌幅度最大的一周。虽然大盘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但并不意味着市场中就没有表现突出的板块和股票。

  据记者观察,在大盘下跌的过程中,科技板块悄然崛起,同方股份、方正科技(600601)、海虹控股(000503)等老牌科技股表现优异,周涨幅均超过10%,其中同方股份16.63%的涨幅最大。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创业板再度被抬上管理层的工作日程,成为科技股上涨的契机。其实早在几年前,管理层就有推出创业板的意图,但受制于当时市场环境和条件的限制,未能实现。随着创业板推出时间的日益临近,科技类股票将受到更多投资者的关注。

  该人士还表示,作为科技板块的龙头,同方股份最近表现突出,16.63%的周涨幅与大盘5.55%的周跌幅相比,领先于同期大盘22.18%。目前来看,同方股份的股价再次创出历史新高,如果复权计算的话,上周五的收盘价为373.18元。在没有套牢盘的情况下,未来还有进一步攀升的可能。

【 同方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