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航再次质疑中航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1:36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陈子建) 在接到中航方案两天后,应上交所要求,东航终于在昨日晚间将上周五中航有限提出的“关于投资东航并与东航结成战略伙伴的建议”公之于众。

  在建议中,中航有限再次承诺,愿意同东航集团一起,以每股H股不低于5港元的价格,共同认购东航原计划向新航及东航集团发行的近29.85亿股。根据中航有限的财务顾问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测算,东航将获得不低于149亿港元的现金,资产负债率将从入股前的94.3%,降至77%以下。此前东新方案中,东航将获得113亿港元,资产负债率降至81%。

  中航有限强调,无论参股建议是否得以实施,中航有限都将努力促成国航与东航开展业务合作,其中包括:配合东航在上海建立以东航为主体的枢纽运营体系;整合双方货运业务;双方开展广泛业务合作。

  不过,中航有限更加看重的还是上海市场的国际竞争力。中航有限表示,建议的实施将形成以东航和国航为主体的在东北亚及世界具有重要影响的上海和北京两大航空枢纽;有效改善上海、北京国际航线的资源配置,提升双方在上海、北京的国际市场份额,增强双方在国际市场中的竞争能力;增强双方航空货运的整体实力,改善目前在国际竞争中的弱势情况。

  对此,东航集团一高层表示,目前东航接到的只是中航有限秘书李万杰递交的信函,并非是中航有限2008年1月7日在声明中所表述的正式中航方案。而中航有限未能出具该公司董事会对信函中所涉事项做出的相关决议。此外,中航有限信函递交人未能出示该公司董事会或董事长的授权委托书,东航无法证明其为公司行为。

  东航该高层称,东航希望中航有限恪守承诺,按其声明的期限通过东方航空向市场提交正式的中航方案。最后,东航表示,东航A股将于今日停牌一小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