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3家券商“扎堆”披露年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 01:5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赵侠)昨日,光大证券、招商证券、国信证券等23家券商在银行间市场公布了2007年未经过审计的年报,其中国信证券、招商证券和光大证券净利润均突破40亿元,国信证券以75.57亿元净利润暂拔得头筹。到目前为止,共有37家公布了2007年未经过审计的年报。

  2007年牛市盛宴让券商赚得盆满钵满,股市交易量放大、承销收益的急增使得券商佣金收入猛增。从目前公布的年报来看券商,2007年,券商的经纪业务和投资收益均有大幅增长,证券经纪业务净收入占据了券商净收入的绝大部分,占比均超过80%。其中日信证券、华西证券超过99%的收入都来自证券经纪业务。

  与2006年全年相比,券商在2007年净利润均实现了大幅增长。在已经公布年报的券商中,净利润增幅超过1000%的有恒泰证券、日信证券、南京证券等。

  国信证券分析师杨波认为,新业务不但增加了证券公司的收入来源,使券商业务多元化,同时可减少证券行业的周期性。今年由于券商业务的不断拓展增加了很多收益,券商盈利不会呈现明显的周期性波动。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