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NHK员工涉嫌内幕交易 当事人擅离职守回家炒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4: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8日电有关日本广播协会NHK记者等3名员工涉嫌内幕交易而遭日本证监会调查一事,据截至18日的NHK内部调查获悉,其中两人曾在上班时间擅自回家,通过电脑买进回转寿司“河童寿司”连锁店的股票。

  证监会认为,两人可能是瞒着上司与同事回家的。

  另外一人则是在上班过程中通过手机上网购买股票的。员工在上班时间擅离职守进行股票交易,涉及总额达170~500万日元,这种明显缺乏职业道德的行为或将受到社会各界及舆论的指责。

  NHK方面透露,该3人分别是报道局电视新闻部制作记者(33岁)、岐阜分台记者(30岁)与水户分台编导(40岁),各有1至5年的炒股经验。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去年3月8日,NHK下午3点的新闻节目中播出了餐饮公司“Zensho”将把“河童寿司”收归旗下这条新闻,3人涉嫌在节目播出前看到新闻原稿,遂分别买进了1000~3000股河童股票。(完)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