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通银行党委举行十七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1:34  新浪财经

  1月17日上午,交通银行党委举行专题会,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贺国强同志的工作报告,研究部署全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委书记、董事长蒋超良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指出,全行各级党组织一定要认真组织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进一步统一到中央对反腐倡廉工作的形势分析、指导思想、工作原则、重大举措上来,牢牢把握反腐倡廉的正确方向。党委全体成员出席了专题学习会。

  会议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主题立意高,理论视野宽,思想亮点多,具有鲜明的实践品质、突出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时代精神,是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反腐倡廉工作的思想武器。要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精辟论述,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对加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的工作部署,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对加强和改进对反腐倡廉建设领导的各项要求。要把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学习十七大文件结合起来,与落实十七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提出的各项要求结合起来,与联系实际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我行新一轮改革发展结合起来。要按照贺国强同志工作报告的精神,牢牢把握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的基本要求,深入贯彻落实 “七个不准”。

  会议认真分析了我行反腐倡廉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要求把反腐倡廉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贺国强同志的工作报告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会议明确了我行今年反腐倡廉工作的目标和任务,重点是“四加强一创新”:一是加强教育和检查。重点是开展对党的十七大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和科学发展观落实情况以及按照 “六个决不允许”的要求对党的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加强对违纪违规责任的追究。始终把案件查办作为纪检监察部门的重要工作来推进,放在我行工作的大局中来把握,与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相结合。三是加强反腐倡廉教育。要加强党性教育,逐步做到制度完善、工作规范、活动经常;加强法纪教育,提高全员的法纪意识;加强警示教育,做到长期化、制度化。四是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的监督。认真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完善制约和监督机制,进一步做好巡视工作,继续抓好对班子、部门、网点特别是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规章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继续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监督检查。“一个创新”就是创新工作方法,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工作领域。加强制度创新和流程优化,形成坚固的制度“防火墙”;加强信息系统建设,提高“技防”水平。

  会议要求全行各级党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按照十七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能力建设,培养一支“政治坚定、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队伍,为反腐倡廉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不断增强纪检监察队伍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完善惩治预防腐败体系,切实提高反腐倡廉建设成效。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