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787梦想飞机延期首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7:06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涂露芳) 波音空客两大巨头的天空之战依然难分胜负。昨天,记者了解到,去年波音飞机净订单量高达1413架,而空客净订单量也达到1341架。在去年全年的飞机交付量方面,空客以453架领先于波音的441架。

  就在空中客车公司走出A380延期交付阴影之际,波音公司却步其后尘,面临787梦想飞机延期交付的风险。昨天,波音宣布,787的首飞将由今年第一季度末移至第二季度末前后,以便为完成首架飞机的总装争取更多时间,而原计划2008年底的交付将于2009年初开始进行。波音民用飞机集团高层表示,787的基本设计和技术是经得起考验的,但总装工厂和遍及全球的供应链仍面临挑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