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汇融力推四川画派中青年画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4:09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刘勇)四川画派老中青代表,聚集新年重庆首场书画拍卖会:本周日下午2点30分,“2008汇融艺术进我家”拍卖会将在希尔顿酒店举行,除何多苓、高小华等老前辈外,庞茂琨和赵晓东等四川画派中青年代表,也值得投资和收藏者重点关注。

  庞茂琨,1963年生于重庆,1985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1988年获硕士学位。现任川美油画系主任,教授,重庆美协副主席,中国油画学会理事。

  庞茂琨此次拍卖的作品有《亚麻色头发的女孩》,纸本丙烯,79×55厘米,估价5万到8万元,还有《静静的溪流》,纸本色粉,55×37厘米,估价2.2万到3.2万元。资料显示,庞茂琨《南京条约》油画,去年在香港苏富比拍出了人民币542万元。

  批评家指出,庞茂琨作品最大特点是对人的关注,表现人的面貌,进而表现人的精神世界,他的艺术语言是古典的,而包含的精神却是现代的。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