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三菱汽车前高管因隐瞒产品缺陷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3:50 第一财经日报

  据日本媒体17日报道,日本三菱汽车公司前总裁河添克彦等4名高层管理人员因隐瞒产品缺陷日前被横滨地方法院判刑。此案开创了日本汽车厂家负责人因缺陷车导致死亡事故而被判有罪的先例。

  现年71岁的河添克彦被判3年监禁,缓期5年执行。其他3名高管也被判缓刑。日本媒体评论说,此案判决将对今后有关日本企业最高领导人过失责任的司法判决产生重大影响。

  2002年,日本山口县一名39岁的司机在驾驶一辆三菱汽车公司生产的大型车时,因离合器系统存在缺陷而导致车辆失控,司机在车祸中死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