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TLM与中海石油就东固LNG项目诉讼达成和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3:50 第一财经日报

  加拿大油气生产企业——Talisman Energy Inc.(下称“TLM”公司)已在美国对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0883.HK,下称“中海油”)诉讼案已经达成和解。此前双方围绕印尼一家LNG(液化天然气)合资企业股权而产生了纠纷。

  知情人士向媒体透露,TLM将在英国BP公司牵头的东固项目中持股2%左右,中海油在这个LNG项目中所持有的权益或被稀释。该项目其产出的LNG将提供给我国福建的LNG工程。据媒体透露,作为交换条件,Talisman将支付约4000万美元给中海石油。

  不过媒体引述TLM马来西亚子公司勘探部门高级经理Lawrence Bernstein的话说,他尚未听到正式消息,但认为事情已了结。

  中海油2006年年报显示,印尼一个联合作业协议下的油田合作方起诉中海油与其若干附属公司(下称“被告方”),该合作方要求行使其在联合作业协议下的权利,要求被告方在其成本基础上分配东固天然气下应属于该合作方的利益,案件在2007年11月开庭审判。尔后,被推迟至今年3月。

  2002年9月27日,中海油向BP收购东固LNG项目相当于12.5%的权益,之后不断增持东固LNG项目不仅被韩国SK电力和韩国浦项作为首选供气方,同时从2009年起,该项目将每年向中国福建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项目提供260万吨液化天然气。Bernstein还称,TLM正在对进军中国海上石油及天然气领域进行首次评估。王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