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专业“卖基”牌照今年或放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2:10 东南快报

  严控基金销售网络多年后,基金销售的大门或许打开。消息人士透露,中国证监会今年或试点发放少量专业基金代销机构“牌照”。

  目前,一些民营资金已经在积极争取介入国内这一因管制一直处于真空的市场,已有机构在进行资金结算系统测试。

  对于一直未放开民营资金进入基金销售市场,基金业人士分析认为,监管部门主要是担心国内信用评级还不健全,在资金结算环节方面,监管部门一直卡得很死,担心基金业出现“携巨款逃离”事件。对于监管部门的上述担忧,筹备专业代销机构的资金已找到解决之道。

  市场人士称,专业基金销售机构很可能先与中小银行合作,再逐渐扩大合作对象,一旦其专业及信用得到认可,直接资金结算也是未来趋势。

  在经营模式上,一位正在筹备专业基金销售公司的人士说,“我们仔细研究了境外的基金专业销售公司——嘉信公司,发现他们主要是靠费率打折,不推荐基金,只提供最便宜的购买平台,我们也考虑过这样的模式,但中国基金销售的费率本身已经被压得很低,我们不仅需要考虑压缩销售费用来提高竞争力,还对专业化提出了很高要求。”

东方早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