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绿地环渤海圈地2000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0:34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田新杰

  1月17日,本报记者从绿地集团获悉,绿地成功竞获天津市蓟县一幅1481亩土地,规划打造世界级复合型文化城——天津盘龙谷文化城项目。同时,绿地近期与河北廊坊香河县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香河县打造华北民用进口商品自由贸易及综合功能配套区项目。

  绿地此次在环渤海地区获得的两个项目中,盘龙谷文化城项目位于天津市蓟县盘山5A级风景区西侧,毗邻京津两大都市。项目由绿地集团和华人文化集团联手打造,计划用5到8年的时间,建设150至200万平方米的文化产业设施,引进1500家企业,导入6.5万人口,提供4.5万个就业岗位,实现年产值百亿元的经济规模,以影视、音乐、艺术、传媒四大产业为内核,把该项目建成"国际一流、亚洲领先、中国第一"的世界级复合型文化城,成为环渤海经济圈文化产业中心和亚洲重要的文化产业集聚区。

  在未来的几年中,这一项目将成为绿地在环渤海甚至全国范围内的重点投资项目,所需资金巨大。据头哦路,其中,仅项目一期占地面积约77.6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0亿元,将启动综合型观礼剧院、传媒总部基地、超5星级山地度假酒店、奥特莱斯商业综合体等。

  绿地同时在该地区获得另一个项目——香河县华北民用进口商品自由贸易及综合功能配套区项目,位于京津冀三省市交界处,项目北至京沈高速公路,西至大香线,南至潮白河右堤,东至康庄支渠,首期开发用地约500亩,投资约10亿元。

  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分为三大板块,进口商品保税区含保税仓储区及进口商品加工区;商贸服务区含贸易企业总部基地、超大型进口商品购物中心、免税专营店、商务及旅游酒店、国际餐饮及娱乐设施、旅游集散中心、政务配套中心等。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京津冀区域的高端进口商贸和产业总部基地。

  潜伏一年多之后,绿地一举拿下环渤海地区两大综合项目,两个项目土地总量达到2000亩。

  张玉良表示,获得这两个大型产品项目,不仅使得绿地集团成功进入环渤海地区,同时将使其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产品线进一步完善,为绿地完善区域和产业布局、成为全国综合性地产企业领跑者奠定基础。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