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台资医院“星火燎原” 锁定台商与海归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5:53 台海网

  台海网1月17日讯上海地区目前开设最著名的台资医院,当属由联新集团投资的辰新医院,另外还有日月光集团开设的景康诊所。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目前台商在上海已开设的医疗单位,包括:联新集团与上海电力医院采合资方式,二00二年在上海长宁区江苏路设立的辰新医院,辰新医院计划今年底、明年初在上海闵行区,再兴建一座拥有六百张病床的大型医院;日月光在卢湾区打浦路投资设立的景康诊所,以健诊、口腔牙科、医学美容为主。

  筹备中的台资医院,有国民党大老徐立德主导的环宇投资公司,计划买下上海瑞金医院系统的浦东瑞东医院;台中澄清医院计划以上海翰德健康信息咨询公司名义,进军上海。在健诊中心方面,在台北走金字塔顶端的安法诊所计划明年春节后,在上海近郊嘉定安亭国际汽车城内开分店;美兆健诊中心明年也计划在上海古北开分店。

  上海辰新医院表示,锁定的顾客主要是台商,或者部分大陆海归派人士,对于医疗质量要求精致化的顾客。

  辰新医院标榜是上海台商的健康守护神,全年三百六十五天、二十四小时无休,都是台籍医师驻诊的一条龙服务;而且还协助台胞代办健保退费。医院拥有二十张病床,是唯一拥有病床的台资医疗机构。

  开业两三年的景康医院,强调是上海首家五星级健康管理公司,内部面积约四千五百平方米,采医检分离,主攻健康检查、口腔牙科、医学美容,也有中、西医门诊。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